未来医生APP 创造诊所与病患便利的沟通平台

台湾医疗系统及服务质量名列前茅,备受肯定的全民健保制度不但保费低、而且人人都能负担得起医疗费用。但过高的门诊量、病患数,却也让医师们吃不消,无形中影响了医疗质量。今年,各大医院掀起了人工智能热潮, 诊所也采用先进的App整合技术, 建立患者和诊所之间便利的沟通平台.

医疗数字化资源的分布不均,是台湾长久以来的难题,政府希望推动普及的社区医疗照护,让诊所也能提供优质医疗资源,但是因为规模的问题,除了大医院外,诊所往往在数字化过程中,没有足够的资源协助,以致无法利用科技和网络的优势,创造更完善的就诊体验。

由于诊所内部系统缺乏整合性, 医疗数据分散各处,无法全面覆盖提供用户完整讯息的现况。有鉴于此,深具多年医疗系统开发经验的林伯爵, 创办医书医疗资讯,采用简易好用的看診應用程序APP整合技术,凭借独特的 ”智能AI doctors 未来医生应用程序APP 、专业医疗工程开发团队、一体化整合营销服务”模式,为台湾的诊所打造便利的移动医疗系统, 降低医护人员管理的问题,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。

新的看诊应用程序APP技术,以连接和大数据加上人工智能的云端运算系统,为诊所提供优于现状的数码整合服务,改善诊所服务资源,也帮助落实社区医疗,病患得到更佳的诊前诊后服务,诊所也因为良好的连结医病关系,创造更稳定的来客及回诊。

因应诊所与患者的需要, 未来医生妇产科应用程序APP便应运而生。目前已有多家产科诊所使用未来医生妇产科应用程序APP的服务,打通了挂号、看诊进度排程、还提供孕妇更多的产期信息和产检提醒。

为了进一步服务病患, 医书医疗信息目前也与超音波厂商合作,让刚生下新生儿的爸妈可以在看诊应用程序APP中, 随时查看宝宝超音波、相关回诊的量测记录, 以人工智能判断,健康数据是否异常,协助患者可以早日就医。诊所也可以透过内建的名单,进行回诊或相关检查的通知,以取得最合适的看诊时间。

由於看诊应用程序APP里的挂号提醒功能, 以及月历功能相当受欢迎,林伯爵表示可能会进行慢性病相关的医疗应用程序整合,也期待未来能与更多相关厂商加入合作, 服务更多的诊所与病患。